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学在影像 赛教融合|医学影像学院首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29日 05:27  点击:[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6-27日,医学影像学院举办首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96名同学参加比赛。

5月26日上午,在学校教学科研C楼新二阶举行了大赛开幕式。学校教务处处长、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祥林,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长城、党总支副书记于翔出席大赛开幕式,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殷志杰、王文、贾楠、刘新凯、李晓燕、钟晓飞6名老师担任本届大赛评委,教科办、学工办负责人,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医学影像技能实训中心教师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于翔主持。

李祥林在大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学院举办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对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一是高质量教育教学的必然要求。注重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学习、动手操作、职业素养等综合能力,旨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影像技术人才。本次大赛也是课程考核改革的新探索,大赛成绩计入课程成绩,目的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以赛提质”。二是为国赛选拔优秀人才。去年第九届“泰山杯”全国大赛中,我院学子凭借过硬技术本领和出色的团队协作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勇夺团队一等奖,是同学们的良好表率。希望同学们获得启发和激励,在下半年举办的第十届“泰山杯”全国大赛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能,为学校学院争光添彩。三是为学生可持续成长发展服务。参加学科竞赛的宝贵经验,是同学们考研复试、就业面试中一个重要的加分项,也是今后职业发展的积累积淀。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比赛机会,注重自身综合能力提升,预祝同学们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裁判长殷志杰宣读比赛规则。他强调,同学们应严格遵守规则,赛出风采,赛出成绩。2020级影技1班吴若彤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并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遵守规则,服从安排,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比赛中,96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流畅,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操作,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实践技能。经过激烈角逐,于欣如、吴若彤、李小鹏等6名同学获得DR、CT、MRI项目个人单项一等奖;李彬、黄文昊、张钰笛等9名同学获得DR、CT、MRI项目个人单项二等奖;周潇萌、朱旭阳、王婷婷等15名同学获得DR、CT、MRI项目个人单项三等奖,张钰笛、李小鹏、朱旭阳、吴若彤、于欣如等5名同学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张莹、郭蓉、王婷婷等10名同学获得本届大赛二等奖;张榕昊、王群、杨栋文等15名同学获得本届大赛三等奖。

大赛于5月27日上午落下帷幕,李长城作大赛总结。他首先向在本届大赛中获奖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评审老师和大赛组委会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届大赛是对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对推动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意义重大。他希望,各教研室通过比赛,在医教协同和赛教融合中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等全方位改革,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培养更多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团队合作意识和实践能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现新一代影像技师多学科交叉的文化素养,积极备战第十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力争再创佳绩!

据悉,本次大赛对标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共开设四项考核内容,分别为:DR检查技术、CT检查技术、MRI检查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基础理论(综合),全方位考查学生对实践操作的熟悉程度及标准规范的掌握与理解。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