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全国高校规划教材《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第2版)定稿会在我校召开

2023年03月07日 10:49  点击:[167]

3月4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滨州医学院主办,教务处和我院共同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第二轮规划教材《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第2版)定稿会在荣祥楼216室召开。副院长田梗,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朱双龙,医学教育中心主任邬洁,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第二轮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李真林教授,《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第2版)主编、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马新武教授出席定稿会。田梗致开幕辞,教务处处长、学院院长李祥林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田梗代表学校对本次定稿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支持滨州医学院建设发展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教材建设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医学影像学院、医学影像技术学科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人民卫生出版社是国家医药出版的权威机构。《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第2版)的修订是体现医学影像专业的高等教育特色,提高专业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衷心感谢人民卫生出版社和参与教材编写工作的专家团队,将竭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真林教授,教材主编余建明教授,马新武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感谢滨州医学院和人民卫生出版社对《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第2版)教材的编写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各位编委为编写出精品教材付出的智慧和汗水,并结合目前国内教育形势和教材发展方向,明确了此次第二版教材编写更高层次的要求。人卫社副总编辑朱双龙编审要求各位编委严把政治关、专业关与质量关,力求使《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第2版)成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规划教材中的精品力作。

会上,各章编委分别汇报了纸质教材和数字资源的编写情况,其中修订章节侧重在新增或删减的内容、遇到的问题以及修订建议,新增章节侧重在编写思路、内容、问题与建议。责任编辑邹梦娜和数字编辑王佳莹介绍了各章的交稿要点。主编余建明教授、马新武教授分别对各章内容进行了点评,对部分章节提出了修改建议,会议历时1天,在热烈和充分的讨论中完成了对各章节的审改意见。

此次定稿会的召开,进一步保障了《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第2版)教材的编写质量,同时加快推进了该教材的预期出版。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