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刘瀚文博士 做客“影像大讲堂”

2022年10月31日 09:20  点击:[219]

10月30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举办第14期“影像大讲堂”。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刘瀚文博士应邀作题为“基于核磁共振的髓鞘水成像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李祥林主持,线下线上共50余名校内外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刘瀚文博士讲解了髓鞘水成像技术的原理与应用,详细介绍了髓鞘水成像在多发性硬化症等神经系统重大疾病精准诊断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自己在相关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此外,刘瀚文博士结合自己长期海外求学工作经历,向与会研究生们分享了从事医学影像成像相关研究的经验与体会。报告结束后,刘瀚文博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使与会师生获益匪浅。

 

刘瀚文,博士后研究员。博士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现就职于麦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 神经学研究所和UBC医学院,主要从事定量核磁共振成像的研究,迄今主持、参与多项包括加拿大多发性硬化症协会等学术组织支持的重要科研项目。先后在Neurology、NeuroImage、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等领域内顶级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目前担任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等期刊的审稿人。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