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为医学影像学院2022级新生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2022年09月30日 17:14  点击:[247]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28日晚,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龙老师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为医学影像学院2022级新生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大学和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滨州医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全海、学院院长李祥林、党总支副书记于翔及学院2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玉龙从“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的全球视角、中国视角讲起,为师生讲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进程中,挑战与涅槃总是如影随形,一切都取决于我们的行动。勉励大家勇担历史使命,实现人生价值;从“鼙鼓催征与大学变革”的视角,从专业之间、学科之间的边界正被打破、讲授式教学正被自主性、个性化教学取代,教师的角色将切换为导师、教与学的时空关系正在改变,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将被颠覆等三个角度阐释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发展路径;从“筚路蓝缕与杏林建功:滨医人的故事”,将“滨医的过去、现在、未来”“滨医的人、物、事”“滨医的精神内涵、价值取向、终极关怀”娓娓道来,引导师生思考作为滨医人、医学影像人应该做些什么?

他殷切期望学院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找准人生坐标,加强能力训练,投身社会实践,并希望大家倍加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在创新与发展中书写民族复兴的史诗,在建功立业的地方书写青春奋斗的足迹,用挚爱护苍生。将个人的“幸福梦”熔铸于国家的“复兴梦”,是更壮美、更深刻、更辽远的“诗和远方”。

与会师生们认为,本次报告会是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示范课,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精神滋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