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医学影像信息化创新平台》案例荣获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2022年08月05日 14:13  点击:[125]

8月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西安举办“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这也是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提报的《医学影像信息化创新平台》案例入选校地融合类典型案例,获得大会表彰。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年9月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经资格审核、网络评审、线上线下双走访、专家评议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共有260项案例认定为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医学影像信息化创新平台》是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烟台市首批校地融合项目。该项目借鉴国内外最新的信息化教学技术,自主研发MRI、CT、DR等大型仪器设备虚拟教学系统及模拟机系统,涉及医学影像VR中心、影像设备成像原理演示、设备构成与安装、设备性能检测、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图像处理以及影像诊断思维云平台等模块化、系统化教学内容,解决了传统教学难以开展实验教学的困境,为医学影像技术、医学影像学及相关专业虚拟仿真教学、线上资源建设、校企协同育人提供可参考的方法和路径。

此次入选案例作为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将有效促进学院与企业及高校之间的深度融合,推动我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