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左真涛博士 做客“影像大讲堂”

2022年05月18日 08:49  点击:[371]

5月17日晚,医学影像学院举办第12期“影像大讲堂”。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左真涛博士应邀作题为“脑成像技术发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李祥林主持,线上线下共50余名校内外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左真涛博士详细介绍了磁共振成像原理,功能磁共振成像、灌注磁共振成像和超高场磁共振成像的最新进展。左真涛博士通过生动讲述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磁共振脑成像中心的发展历程、建设现状,给参会师生展示了陈霖院士等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孜孜不倦的探索求真与为国奉献精神。

报告结束后,左真涛博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认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使与会人员尤其是医学影像技术学等专业的在学研究生受益匪浅。

左真涛,博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中科院青促会成员,中国认知学会认知与类脑计算专委会委员。2007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系,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磁共振成像技术开发,包括高场射频线圈、射频功放、灌注成像、高分辨率功能磁共振成像和多核成像技术等,并应用于认知科学、脑功能成像和临床神经疾病。近5年发表SCI论文50余篇,作为核心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科技部973项目3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2项,中科院战略先导B 类项目2项和国家重大仪器研制专项2项。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