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天津医科大学张雪君教授做客 “医学技术学科建设论坛”

2022年05月16日 09:28  点击:[265]

5月11日晚,由医学影像学院承办的“医学技术学科建设论坛” 在云端举行。本次会议特邀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君教授作题为“医学技术学科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祥林主持,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医学技术各二级学科专业负责人和学科建设工作人员线上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张雪君教授从学科建立过程、学科体系构成、学科建设目标和学科存在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分析了学科的特点和目前医学技术专业的招生、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报告结束后,张教授同与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困惑。

“医学技术学科建设论坛”系列活动是由滨州医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和滨州医学院医学技术学科工作小组主办,各二级学科专业所在学院承办,主要邀请国内知名高校医学技术学科及二级学科方向专家讲解学科建设的路径,介绍学科建设经验,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医学技术学科建设,提高医学技术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滨州医学院医学技术一级学科为2018年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至今已连续招生4届,共招收研究生131人。该学科旨在培养能从事筛查、诊断、治疗和康复等医学技术、科学研究和教学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学术梯队、稳定的研究方向、高水平的科研平台,逐渐形成了产、学、研、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本学科现拥有医学影像技术学、医学检验技术学、康复治疗学、眼视光学、口腔医学技术学、听力与言语康复学和智能医学工程等7个二级学科专业,是医、理、工、文相结合的交叉、新兴学科。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