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人卫医学影像虚拟仿真教学系统”项目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2年02月21日 15:33  点击:[229]

2月18日上午,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的“人卫医学影像虚拟仿真教学系统”项目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评审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学校线下分会场在荣祥楼B301室。副院长白咸勇,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总经理任刚主持会议开幕式。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王鹏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余建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付海鸿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真林教授等2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医学院校的专家对项目进行线上评审。学校教务处领导、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祥林、正处级组织员、党总支副书记王全海,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副总经理董良广、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木松及其研发团队、医学影像学院专业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会议现场

白咸勇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虚拟仿真课程及实验室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医学影像学院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希望通过本次评审会,大力提升我校虚拟仿真教学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白咸勇致辞

杨晋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人民卫生出版社在教材建设和数字创新方面做出的创新与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如何开发利用数字资源,探索医药卫生人才培养与信息技术结合新模式,助力现代医学教育,是出版社重要工作目标之一,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发表真知灼见,共同推动解决医学影像专业实践教学难题,为后续医学教育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思路。

会上,董良广从医学教育创新及出版融合发展相关政策与实施,现阶段虚拟仿真项目在内容建设、应用推广方面存在的问题,人卫社医学虚拟仿真出版模式与技术支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人卫社虚拟仿真出版服务模式——能教、会学、可练、易管,并提出人卫社今年拟开展医学技能学练考项目建设,通过构建更多类似项目合作,将人卫社的平台优势、整合服务、出版转化、品牌渠道,与医学院校的专家优势、教学创新能力、研发能力,以及企业的技术研发、落地服务能力结合起来,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优质多维的技能培训考核项目,让更多的院校、学生受益。

李祥林代表项目组进行了汇报,从项目建设背景、主要特色、教学实践以及主要成果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立项、研发、实践、提升的全过程。与会专家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内容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深度提升、中英文界面双重设计、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学院院长李祥林代表项目组进行汇报

  

学校高度重视虚拟仿真教学建设,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信息化实验教学新体系,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