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磁共振研究中心 黄晓琦研究员做客影像大讲堂

2021年12月20日 15:54  点击:[443]

12月17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在荣祥楼B301室举行第7期“影像大讲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磁共振研究中心黄晓琦研究员应邀作题为“基于数据驱动的抑郁症亚型影像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李祥林主持,线上线下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黄晓琦研究员从神经生物学和临床症状学角度出发,全面介绍了基于临床与影像特征的最佳线性组合对未治疗过的MDD进行神经生物亚型分析及对各亚型的异常脑网络连接与临床症状的关联分析。报告结束后,黄教授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中涉及的MDD两个神经生物亚型,代表着对MDD患者进行生物学分类的新进展,有助于促进个性化治疗的发展。报告为今后抑郁症的临床诊疗及开展相关基础、临床科学研究开拓了新思路,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黄晓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磁共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功能与分子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大会学术委员会(AMPC)委员、学组评议委员会委员、ISMRM精神与波谱成像学组秘书及候任主席。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神经与精神影像专委会常委兼秘书长。致力于采用磁共振成像、计算科学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等探索神经精神疾病以及各种心理行为问题的生物学表征;并采用机器学习技术探索影像与行为表征在精神科临床的转化应用。迄今在《PNAS》、《美国精神病学》、《生物精神病学》、《放射学》、《美国神经精神药理学》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70余篇,H-index=43。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中华医学奖一等奖以及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