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医影杯”医学图像处理大赛

2021年12月10日 15:11  点击:[926]

12月9日晚,我院第五届“医影杯”医学图像处理大赛在教学科研C楼新三阶成功举行。学院院长李祥林、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木松、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郑强博士、烟台毓璜顶医院放射科毛宁博士、烟台附院放射科副主任李军博士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大赛指导老师、学院专业教师以及全体在校生通过现场参加和线上直播形式观摩了比赛。

 


2019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64名学生组成15支参赛队伍,依据《医学图像处理》课程自选题目,分别展示了《基于CT的支气管异物图像处理与人工智能的应用 》《基于多模态的前列腺图像处理与人工智能诊断 》《基于多模态缺血性卒中的图像处理》《Liver ASSIST V.I.模拟栓塞在肝癌TACE诊断中的应用 》《基于CTA/3D打印的糖尿病下肢动脉病变图像的处理及应用 》等15个研究项目。在现场问答环节,评委老师从“医学图像处理与临床应用、新技术、新进展”的角度出发,分别就参赛队伍的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PPT制作、现场表现力、仪容仪表、参赛体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

经过激烈角逐,温佳霖、滕宇、陈思敏、刘伊凡等9名同学2支队伍获得特等奖,安翔凯、吴晗、付饶、邢馨月、辛雨等23名同学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林高祥、秦旭、吕旭坤、王君宇、曲倩汶、高孟琦、刘文鹏、于润麒等32名同学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在大赛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们分别从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的态度、品格、目标、方法、思维训练、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结合各自专业学习、临床诊疗、科研经验给予了项目优化意见和建议,为参赛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科研创新、职业发展等指明了方向。

 

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木松

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郑强博士

烟台毓璜顶医院放射科毛宁博士

烟台附院放射科副主任李军博士

李祥林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珍惜各类比赛机会,重视评委老师的专业指导,不断总结、学习和提升;二是要发扬大赛积极向上、自主学习、团队合作、严谨致知的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以贯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建党百年的新征程上,持之以恒,拼搏奋斗,不断练就扎实专业知识、过硬实践技能,为健康中国、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祥林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学院教学成果,反映了学生实践技能与综合能力。通过比赛,师生们对如何教与学,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如何补齐短板弱项,如何实现自我提升突破,有了更为明确的思路和方向,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