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青马培训进行时|敢想会创 推动医学教育培养质量 ——医学影像学院第二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一)

2021年12月06日 08:41  点击:[335]

12月3日晚,医学影像学院第二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期培训在荣祥楼B301举办,医学影像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孟维晓作题为《使命与机遇: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我院第二届“青马班”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孟维晓从当前医学影像学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日新月异的发展讲起,从信息化时代到智能时代的大数据发展迅猛发展讲起,提出了在面临世界百年未有志大变局的大局下,在大国博弈更加激烈、战略格局调整的复杂形势下,新时代医学生要主动应对复杂形势,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打破固有思维,跳出舒适区,理清作为当代大学生所不容忽视的使命与机遇,运用创新思维,主动弥补专业创新能力不足的短板,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医学的创新发展中去。

在“台签制作中的创新身影”和“挑战黑暗”两个互动环节,孟维晓带领培训班学生们从身边“小事例”揭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大发展”,从“挑战黑暗”中对未知不确定和畏惧到化被动为主动“创新促发展”赢得目标达成的实践,勉励同学们积极支持和投入到新医科的改革发展中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发展,在创新创业创造的浪潮,敢想会创,不断提升自己的思维创新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明确自我的使命与责任,向着成为一名创新性应用人才而不懈奋斗。

整场讲座,与会同学参与度高,思悟深。孟维晓向“青马班”同学们分享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背景和路径,提出了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和机遇,通过现实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善于创新、把握先机的重要作用,并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想象力。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