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教学(学科建设)

我院承办全国首届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2021年10月24日 09:25  点击:[287]

10月23日上午,由天津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共同主办,学校研究生处、医学影像学院承办的全国首届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荣祥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会议现场

副院长白咸勇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影像技术系主任李真林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马新武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20余家高校的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管理者、教育专家以及学校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导师代表、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与本科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祥林主持开幕式。

  

副院长白咸勇致辞

开幕式上,白咸勇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医学影像学院的发展情况及学校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学硕士授权点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方向特色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聚焦探讨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教育问题,共商发展、共谋合作,共同促进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培养质量。

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君教授致辞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放射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马新武教授

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致辞

张雪君、马新武、余建明等从硕博士点审批、教材编写、研究生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回顾了医学影像技术学几代人的努力及学科专业发展历程,表达了对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共同期盼。

开幕式后,余建明、李真林、马新武、张雪君、李祥林分别作了题为《医学影像技术学科和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培养体系构建初探》《影像技术专业研究生教育几点思考》《医学影像技术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探讨》和《医学技术研究生培养问卷调查解读》的学术报告,几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医学影像技术学的学科建设、专业特点、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教育面临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研讨会现场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医学影像技术学学科建设现状、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最后与会代表就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教育协作工作组的设立与职能、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方案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代表参观了医学影像学院MRI、CT、DR虚拟仿真实验室,体验了学院自主研发的虚拟仿真教学系统以及独立式、集中式、互动式三种VR教学系统,并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及其二级学科方向医学影像技术学等学科建设,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提高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