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余建明教授 做客“影像大讲堂”

2021年10月23日 15:30  点击:[265]

为提高我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对专业、行业现状与发展的认识,更好地将现代医学影像的发展与精准医疗紧密结合,10月22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科研C楼新三阶举办“影像大讲堂”之学业导航讲座(第六期),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余建明教授受邀为同学们题为《医学影像技术学科和行业的现状与发展》的专题报告。学院院长李祥林、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在校生310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李祥林主持。

报告中,余建明教授对医学影像技术学科专业发展历程进行简要介绍,梳理该技术在医学影像领域的应用现状,并阐述了核心技术与医学影像结合的前景与面临的挑战。他提到,医学影像技术的核心和支撑点是高等专业教育,而大型高端的影像设备操作界面复杂,技术参数设置精准度高,图像处理多样化和精细化,如何正确合理的进行临床应用,使之发挥效能最大化,这些都需要技术人员其理论和实践水平达到相当的高度。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扎实学识、苦练本领,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医学影像技术人才。

李祥林在总结中提到希望同学们强化专业知识与技能、拓展国际化视野、注重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强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不断夯实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

余建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主任技师。社 会兼 职: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第七届主任委员、第四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获得者、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伦琴学者、中华医学影像技术学科建设终身成就奖与首席专家、《中华放射学》杂志副总编辑、《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与《国际医学放射学杂志》编委、《临床放射学杂志》与《放射学实践杂志 》常委编委、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卫生人才评价培训研究和管理专家、全国大型医疗设备上岗考试命审题专家等。学术成就:医学影像技术本科国家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教材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案例版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名词委《医学影像技术学》名词审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影像技术学系列丛书编辑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职高专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教材建设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科学出版社“十四五”医学影像技术学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主编和副主编国家级本科规划教材28本,主编和副主编专著17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0篇余篇。牵头主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18项。牵头在中华放射学杂志发布行业专家共识4项。华中科技大学《医学影像技术学》精品课程负责人。部省级科研课题8项,湖北省科学进步二等奖一项,武汉市科学进步三等奖一项。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