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教学(学科建设)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1+1”系列讲座

2021年10月24日 09:25  点击:[319]

10月11日下午,滨州医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1+1”系列讲座在我院举行。院长李祥林出席报告会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吕振波、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及研究生导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许昌主持。

李祥林院长首先对吕振波老师对接医学影像学院表示欢迎,同时指出,在吕振波老师的指导下,学院全体教师将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运用德育的学科思维,提炼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将其转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生动化的有效教学载体,在“润物细无声”的知识学习中融入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指引,实现课程思政“1+1”大于2的效果。



吕振波作了题为《课程思政理念的思考与实践》的思政经验分享,从课程思政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干的角度,对于在教学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教育,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



许昌最后做了总结,他指出,开展好“课程思政”建设,基础在“课程”,核心在“思政”,关键在教师,方法在融入。我们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共建平台的引领辐射作用,宣传好、推广好、应用好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在教学中,要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研究生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