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赓续百年初心 师生共谋发展”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节师生座谈会

2021年09月08日 17:28  点击:[219]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在荣祥楼B301室、滨州附院放射科示教室,线上线下两地举办“赓续百年初心 师生共谋发展”教师节师生座谈会。学校前副院长张培功、马爱武,医学影像专业专家教授秦东京、赵凤祥、赵明东、许昌、王培源、殷伟红、李乃选、郭兰田受邀参加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全海主持。

座谈会现场

学院院长李祥林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也表达了对为医学影像专业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李祥林简要介绍了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研平台建设、校企合作、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和进步。他指出,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校上下的关心与帮助,离不开影像前辈们的付出和积淀,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并鼓励老师们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专家教授、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围绕学院事业发展、教师职责使命、教学能力提升等纷纷发言。张培功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学院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阐释了课程思政在教书育人方面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在备课、授课、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希望老师们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要求,重视专业质量、教学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重视教学过程中的育人目标。他强调,学院师生要传承好滨医影像人团结奋斗的精神,紧紧抓住国家教育利好政策、学校发展重点布局、专业自身发展优势等重要机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他勉励学生们要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医学影像人才。

滨州会场

马爱武通过视频为老师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期盼。他强调,要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具备的两个条件:一是有一个团结坚强、敢于担当、廉洁勤政的领导班子。二是要有一个服从指挥、敢于拼搏、顾全大局的干部职工队伍。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关心职工的生活、学习与工作,使广大的教职工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他希望,在新的学期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狠抓干部队伍和教师人才队伍建设,调动广大教师员工教书育人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学生的培养和教育,形成尊师重教,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教学管理、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新途径,做好教学、科研、医疗三服务,医教研齐头并进,不忘初心,共创医学影像学院美好的未来。

秦东京、赵明东、王培源、殷伟红、李乃选、郭兰田六位教授对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和成绩表示祝贺,表达了加入医学影像学院大家庭的自豪之情。他们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专业发展、青年教师成长、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教师修养、教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

张薇、韩青林代表青年教师发表了对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认识和感受,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了节日诚挚的祝福。

王全海对全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在总结中强调,影像前辈和青年师生的意见建议,透着对学院、对全体教职员工满满地关怀和期盼,这既是要求也是鼓励,更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坚强后盾。今年的教师节恰逢建党百年,希望老师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共同开创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