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习教育进行时|传承红医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我院原创红色话剧首次公演

2021年07月06日 16:07  点击:[248]

7月5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人声鼎沸,光影闪烁。我院原创红色话剧《烽火地下医院》在这里首次公演。剧中所凝结的“红医精神”洒遍现场的每一个角落,让广大师生在激情赤诚的话剧表演中完成了一场心灵上的敬党爱党的精神洗礼。

首演现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德水、袁星辉出席公演。副院长孙祥军与王德水共同为《烽火地下医院》首演揭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致辞。

副院长孙祥军与王德水共同为《烽火地下医院》首演揭牌

张玉龙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70多年的发展历史、近年来文化建设的亮点和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效。他指出,用话剧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以符合当代大众审美的方式输出红色文化,让英雄的事迹更加鲜活,也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悟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奋斗的精神。原创红色话剧《烽火地下医院》填补了学校大学文化产品的空白,全部参演人员都是医学生,以文塑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破时空让当代青年亲身体悟“红医精神”,这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案例,是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致辞

他指出,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把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第一时间制定学习研讨方案,迅速掀起总书记讲话学习高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抓出成效。

他要求,要以《烽火地下医院》排演为契机,让更多滨医青年通过这部话剧受教育、长才干,不断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讲好滨医故事,传承红医精神,践行“仁心妙术”的校训精神,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和民族责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滨医贡献。

捐赠仪式现场

话剧开演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祥林代表学院向莱州市王门村红色教育基地捐赠电子展示器。莱州市王门村党支部书记刘元辉向学院颁发捐赠证书。原创红色话剧《烽火地下医院》学生演员、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大学生陈晨同学代表全体演员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承发扬地下医院医护人员不畏艰难险阻、勇担风险、救死扶伤的无畏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原创红色话剧《烽火地下医院》学生演员、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大学生陈晨代表演员发言

简短的首演仪式后,话剧《烽火地下医院》正式开始首演。该剧以烟台莱州“西海地下医院”为原型,以形象逼真的舞台设计、激扬赤诚的肢体动作、铿锵有力的话剧语言再现了“红医”和当地老百姓舍身忘死救治两千多名八路军伤病员,为抗日军民提供了可靠的医疗保障,在敌后战场上创造了战地医疗奇迹的故事。剧目风格恢弘大气,充满爱党敬党的赤子真情,在参演师生认真的表演下,西海地下卫生所所长刘芳、副书记老尹、八路军祥子、村民王大娘、英红、凤岗等鲜活的人物形象走到观众面前,让广大师生深深感受了爱党情怀。当演出结束后,现场很多观众热泪盈眶,情不自禁地合着激扬的《歌唱祖国》的旋律,并向演出人员报以热烈掌声,全场的爱党爱国的氛围再次达到高潮。

演出现场

山东财经大学齐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原纪委书记姜波,烟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舆论宣传组执行副组长左言新,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烟台市吕剧院负责人姜明,胶东革命纪念馆负责人张胜云,莱州市程郭镇党委副书记周君,莱州市程郭镇王门村党支部书记刘元辉,莱州市程郭镇王门村村主任宋晓慧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话剧。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