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教育进行时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王德水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2021年06月18日 03:37  点击:[106]

6月1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德水、袁星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陪同调研。

王德水一行来到荣祥楼一楼大厅一边观看展板一边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学校历史沿革、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和人才队伍等情况介绍。

  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调研现场

调研中,王德水一行来到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听取了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医学影像中心示教室、MR实验室、CT实验室、DR实验室,体验了虚拟仿真教学系统等。王德水对医学影像学院开展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重视程度高,站位高。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对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认识到位,思路清晰。二是各项“实事”实,措施实。聚情为民服务,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功夫下得实,项目清单逐项落实,及时公开办实事完成情况,推进情况较好。三是活动开展特色突出,形式活。聚焦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结合党总支特色优势,抓好学生和教师两个层面的学习,通过讲党史故事、现场教学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学生的“医者仁心”,通过开展教学竞赛,提升教职工的业务水平,真正做到了学生学业和教师业务水平的双提升。

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不同阶段的学习重点,合理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扎实开展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二要针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业务发展同步进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水平运转,做到党建与业务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调研现场

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王德水一行参观了学院党建宣传栏,察看了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听取了学院有关负责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学院建立“七学机制”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师生自身发展提升的深度融合,有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他要求,要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建设结合起来,更好的发挥高校的育人优势和办学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结合,杜绝学用“两张皮”,在促进深入融合上下足功夫。二是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将未落实好文章切实做好,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三是做好总结宣传,注重凝练提升,提炼特色亮点,总结推广好先进典型,补齐工作短板,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奠定基础。

  护理学院党总支调研现场

在护理学院党总支,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现场观看了护理学院党总支“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系列微党课集锦、献礼建党百年MV《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党建工作纪实《初心涵育天使,魅力守护健康》等视频。

王德水对护理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护理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形式多样、富有创意,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他要求,要继续发扬特色,深化“微党课”建设,打造党课特色品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学习有机结合,突出弘扬中国精神的鲜明主题,加大凝树和宣传推广力度,推动党课“走出去”“现场讲”,不断提高特色党课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护理学院党总支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