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硕士生导师钱俊超副研究员做客“影像大讲堂”

2021年06月15日 08:56  点击:[412]

611日晚,医学影像学院在荣祥楼B301室举行第4“影像大讲堂”。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硕士生导师钱俊超副研究员应邀作题为“实验性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MRI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李祥林主持,线上线下4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钱俊超副研究员全面介绍了磁共振成像/波谱在实验性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如脊髓损伤和脑缺血中的应用研究,以及新型高场(9.4T)磁共振成像技术如磁共振相位成像(Phase Imaging)的基本原理及其在大脑白质退行性变化检测中的价值。报告结束后,钱俊超副研究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有效拓展了师生视野,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专业学习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钱俊超,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所/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磁共振成像方法学与应用、肿瘤分子影像学、肿瘤放射治疗学研究及医疗仪器研制与开发等。在ACS Nano、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nalytical Chemistry、Cell等国际专业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各项课题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现为安徽省临床肿瘤学会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全科医师协会肿瘤学分会委员。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