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影像学专业第五轮规划教材编写会

2021年04月25日 10:44  点击:[303]

424日上午,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和滨州医学院共同主办、医学影像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影像学专业第五轮规划教材编写会在荣祥楼报告厅开幕。副院长王广成、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教育中心主任邬洁出席会议并致辞,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祥林主持会议。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35所院校的医学影像学专业教材编委共70余人参会,我校4位教师参加教材编写工作。

  

  

开幕式上,王广成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医学影像学院的发展情况及“十三五”期间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主要成果。他强调高校教材必须体现党和国家意志,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新一轮教材编写工作给予厚望。同时他指出本次教材编写会和培训会同步举办,希望我校教师积极与与会专家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教材编写能力,促进教材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邬洁回顾了人民卫生出版社及医学影像学专业教材的发展历史。并对教材的编写工作谈了三点建议。一是教材出版模式为纸数融合教材编写模式;二是要打造本科医学影像专业题库平台;三是不断按需开发相关教学产品,强化后疫情时代多媒体人工智能教学在高校中的应用。

  

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张亚琴和傅珍珍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套教材的编写原则与编写要求,以及教材配套数字资源的制作要求和制作方法。

开幕式结束后,在编写会分组讨论会上,《医学影像物理学》《医学电子学基础》《医学影像设备学》《医用放射防护学》等四本教材编委经过反复论证,确定了教材数字资源形式、内容与制作方法,对编写分工和进度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期间,编委们还参观了学院MRCTDR等实验室,体验了医学影像中心VR虚拟仿真教学系统,并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为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影像学专业教材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融入最新科研成果,紧密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建设配套数字化教材。对进一步加强医学影像学专业建设,持续优化教学内容,培养一流医学影像学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