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千川汇海阔 风好正扬帆

2023年12月31日 21:10  点击:[148]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拼搏进取的莘莘学子,满怀白首之心的离退休老同志,向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职工家属及社会各界,致以真挚的新年祝福。

时序更替,岁月如歌。即将过去的202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师生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的精神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

2023年,我们高擎红色旗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流程图,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

2023年,我们坚守初心使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牢固树立教育质量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注重质量内涵建设。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等大赛中荣获60余项荣誉。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国家级立项3项,省级立项2项,校级立项10项。

2023年,我们坚持引育并举,提升师资队伍水平。

实施辅导员能力提升“强基计划”,完善工作规范和考核制度,办好“辅导员成长工作坊”,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组织2023年教师资格认证、新入职上岗资格考核。学院教师获第十届滨州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2023年,我们强化学科专业,提升学院竞争力。

积极推进医学技术硕士授权点建设工作,完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分析系统科研平台建设。申报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7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8项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成功结题;申报基层教学组织2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项。构建12个教学系统的在线资源,实现了在线实验教学。1名教师获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

2023年,我们持续合作交流,提升学院知名度。

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学院与企业共同主办第二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师资培训会暨医学影像虚拟仿真教学研讨会,与数坤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进行专业、科研、人才、课程等多方面建设。持续进行志愿服务,进社区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与医学影像知识科普,莱山区图书馆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7次,形成互惠互利、校地共赢的发展局面。

回想过往正酣时,乱云飞渡仍从容。回首旧岁,全体影像人乘风破浪、奋楫前行,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

踌躇满志再出发,沐雨梳风破浪行。展望新元,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董庆顺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   

2023年12月31日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