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厦门大学-滨州医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研修班学习交流会

2023年12月27日 14:28  点击:[149]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12月26日晚,医学影像学院特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暨厦门大学-滨州医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研修班学习交流会。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许昌、副院长姜兴岳,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老师以及医学影像学院专兼职导师线上线下40余人参会。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许昌主持会议。

厦门大学-滨州医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研修班历时5天,培训内容涉及了高校形象管理和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教育和心理健康、导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以及红色主题教育等各方面内容。我院参加培训的三位老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对学习情况进行了精心总结,并作了精彩的汇报。刘泉源主任从如何立德树人、做一位好导师,如何对研究生进行批判性思维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刘灿主任从如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监控等方面做了分享。张薇老师从如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提升高校形象管理和学位管理水平进行了分享。三位老师学习感受深刻,表示将学习嘉庚精神,在今后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许昌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要求,一是严格履行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导师不仅传授知识和实践技能,还要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做事做有用的人才,加强学术规范,塑造人格,从而培养高素质人才。二是提升导师自身素质和水平。导师要为人师表,注重个人言行,按照师德师风行为规范做人做事,树立良好榜样。三是注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师要投入精力指导学生,提升学生科研水平,把关学位论文质量,鼓励学生参与科研,鼓励学生提升业务水平,鼓励学生创新,最终落实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上来。

医学影像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教育和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