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王术光深入医学影像学院讲授专题思政课

2023年12月26日 15:42  点击:[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大思政课”建设工程,12月25日,学校副院长王术光走进医学影像学院讲授专题思政课,并与学生亲切座谈。

在专题思政课环节,王术光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围绕青年大学生思想实际和成长需求,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涵养家国情怀,砥砺意志品格,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与学生互动交流中,王术光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对于“学团干部培养和能力提升”的看法和认识。他希望学团干部要树立平等意识,摆正个人和同学的关系,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团结同学,调动所有同学积极性,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做好班级工作。要树立职责意识,把自己的岗位当作为同学服务的平台,把同学的需求当作自己的第一需要,密切关注、关心同学,努力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与问题。建立良好的班集体是班干部的共同职责,班干部必须形成团结的整体,所有班干部要同心协力,互相帮助,为共同做好班集体工作而努力。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班干部要树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勇于竞争的理念,在管理班级事务中要不断创新、大胆工作,唯旗是夺,不断提升班级核心竞争力。要树立自律意识,班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时时处处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班干部不仅是指令的发布者,更是行动的带头者,要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取得全班同学的信任。参会学团干部也就目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术光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从我校的发展历史和乡村振兴的发展实践实例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他希望同学们高扬爱国主义精神,勉励学团干部认真学习、苦练本领,在服务同学们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