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专业介绍

医学影像学专业

2022年06月02日 17:10  点击:[2563]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和实践创新能力等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素质和工作能力,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毕业时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包括超声医学)、介入放射学、核医学和放疗物理等方面工作,掌握科学方法,具备终生学习和进一步深造的扎实基础和能力的应用型医学影像学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够在上级医师指导和监督下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有效的医疗实践。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

核心课程  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理学、断层解剖学、诊断学、外科学总论、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医学影像技术概论、医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介入放射学、核医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本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和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传统优势专业,依托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省级一流学科、山东省高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建有MRI、CT、DR等大型仪器设备虚拟仿真实验中心、PACS图像处理分析实验室、VR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以及分子影像、脑功能科研平台,师资力量雄厚,见习、实习医院均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本专业注重新医科发展、医教协同育人,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临床综合能力,培养具有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及形势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也可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学、介入放射学、超声医学和核医学科医师等工作。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各种高端大型影像设备逐渐普及,目前国内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对医学影像专业人才需求量大,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据麦可思报告分析,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98%以上,一次考研录取率40%以上,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国内多所学校硕士研究生。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