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专业介绍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2022年06月02日 16:37  点击:[2026]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思想道德、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及社会适应能力,具备较为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技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终身学习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后能在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设备企业等领域从事医学影像技术检查、影像设备维护与管理、影像设备技术支持与研发、医疗信息网络等相关工作。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学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子技术基础、系统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病理学、临床医学概论、放射物理与辐射防护、医学影像成像理论、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医学图像处理、医学影像诊断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本专业是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所属学科医学影像技术学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依托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省级重点特色学科、山东省高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建有MRI、CT、DR等大型仪器设备虚拟仿真实验中心、PACS图像处理分析实验室、VR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以及分子影像、脑功能科研平台,师资力量雄厚,实习医院均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本专业注重医理工交叉融合、校企医协同育人,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及形势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也可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器械公司等从事医学影像技术操作、医学影像设备的维护与开发应用等工作。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MRI、CT等大型医疗设备的国产化和不断普及,社会对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我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毕业生,考研深造率40%以上(含出国留学),考取天津医科大学、东南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医科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研究生。近60%的学生在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论坛、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等国家级、省级赛事中获奖。毕业学生顺利签约山东省肿瘤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青岛市立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等三甲医院。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