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师生共创”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

2021年01月05日 16:51  点击:[79]

2020年12月30日下午,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创新创业专题教育活动之“师生共创 知行论坛”专题报告会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顺利举办。讲座特邀山东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周金刚担任主讲嘉宾。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祥林、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翔、医学影像学院学工办、教科办负责人、医学影像学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研室老师、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祥林主持。

周金刚院长的报告以“创新创业教育与大赛的黄金圈问题”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做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学什么”、“创新创业如何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四个维度阐释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即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家社会的需要、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人才培养的需要、学生职业发展的需要。

周院长以“校易行”这一高收益创业项目的孵化、发展为例,详细分析了国家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各级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历程、发展特点、备赛素养提升等,鼓励师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鼓励师生将有价值的想法变成现实,鼓励创新创业导师通过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设计,挖掘师生创新创业项目“IDEA”,规范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打磨创新创业“IDEA”,让“金点子”变成“黄金圈”,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李祥林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周金刚院长结合自己丰富的创新创业实践经验,给我院师生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与建议。勉励同学们抓住本次报告会打开创新思维的“金钥匙”,燃亮“金点子”,为新时代做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