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举办学业导航专家论坛第三期

2020年12月24日 08:47  点击:[104]

12月22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学在影像”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学业导航专家论坛(第三期)在荣祥楼B301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冯衍秋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以“定量磁共振成像方法与应用研究”为主题作论坛报告。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祥林、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翔及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交流会,本次学业导航专家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学院在校生240余人到会聆听学习。本次学业导航专家论坛交流会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祥林主持。

冯衍秋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重点介绍了定量T2*成像、定量脂肪成像、定量磁化率成像、定量弥散成像等新技术、新进展,详细分析了每一种磁共振成像方法的原理、图像处理和临床应用,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科研探索的历程和收获。冯衍秋教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努力培养兴趣,听从内心的召唤,激发自己的潜能,遵循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科研习惯,带上自信,满怀希望,遇到困难寻找方法,积极去面对荆棘丛生的道路。

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就科研问题、未来发展等踊跃提问,冯衍秋教授结合自己的研发、教学经历,给出了细致且全面的回答。


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冯衍秋教授严谨精细的科研态度和育人情怀令大家心生崇敬,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定量磁共振成像方法与应用研究,怎样做好新时代的创新研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李祥林院长总结中表示,我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人才培养优化模式,努力促进学院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扎实基础、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冯衍秋教授的讲座对于同学们加深对科学技术研究以及科学家精神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讲座中汲取营养,加强学风建设,唱响“奋斗青春”主旋律。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